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院举行第七届“宝龙达千名有机硅科创人才奖励基金”颁奖典礼

来源: 日期:2021-01-07点击:

2021年1月5日下午,第七届“宝龙达千名有机硅科创人才奖励基金”颁奖典礼在中心校区化学新楼举行。宝龙达集团董事长曾庆铭,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周传健、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候兴合、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冯圣玉,“宝龙达千名有机硅科创人才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及师生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颁奖典礼由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少杰主持,他对本次奖学金人选产生的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曾庆铭在讲话中谈到奖学金设立的初衷、有机硅行业发展方向及需求,介绍了宝龙达集团的工作重心与未来发展战略。候兴合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含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强调了青年人才的培养对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是至关重要的,支持青年人才的成长发展是学院与社会各界持续关注的焦点。

本届获奖的7名研究生来自于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奖同学表示,将把本次奖学金的获得作为激励与鞭策,化荣誉为前进动力,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与社会,为有机硅行业做出贡献。

曾庆铭、候兴合、冯圣玉共同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与奖金。颁奖结束后,参会人员就未来有机硅行业的建设发展、有机硅人才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山东宝龙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著名的有机硅材料生产企业,立志于发展振兴我国有机硅工业。该集团于2014年设立了“千名有机硅科创人才奖励基金”,以鼓励热爱科学、品学兼优、致力于有机硅事业的研究生,自设立以来,我院已有40余名研究生获得奖励资助。

文/谌梓煦图/孔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