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张波教授来我中心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5-07-20点击:

2015年7月17日上午,张波教授在知新楼第三讲学厅作了题为“Nanoscale Electrochemistry and Single Nanoparticles”的报告,中心主任陈代荣作主持本次报告,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中心、化学与化工学院以及学校其他相关学院的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波教授作为山东大学的毕业生,首先回顾了其在山东大学的学习经历,并感谢山大及山大老师带给他的帮助。随后张波教授根据自己的研究现状,主要介绍了其在电化学、纳米尺寸电化学及单个纳米颗粒等方向的研究。张教授结合其课题组取得的实验成果对“Electrocatalytic reduction of AgCl on single nanoparticles”、“Electron-transfer kinetics at single nanoparticles”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自己的研究进行总结和展望。最后,张波老师与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报告内容、电化学的未来研究前景等展开了详细讨论,并希望与中心有进一步的合作。

张波 教授 简介

张波,华盛顿大学终身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在北京大学获得化学硕士学位,在美国犹他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历任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后、华盛顿大学化学院助理教授、终身副教授。张波教授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使用纳米尺寸的材料进行电化学和生物化学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曾获得斯隆研究奖、电分析化学学会青年研究者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