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04-23点击:

各中心主任(所长)、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根据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程,学校将于近期组织开展2021年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工作,各中心(所)须参照《关于印发< 山东大学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管理规定>的通知》(山大研字〔2014〕18号)文件执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计划于2022年6月申请毕业和学位授予的全部硕士研究生(含国际研究生)。包含以下类型:

1.2019级学制三年的硕士生(已确认获得转博资格者除外);

2.2020级学制两年的专业学位硕士生;

3.其他符合条件的硕士生。

二、工作安排

硕士生应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培养管理2016—中期考核—提交开题报告)。

我院中期考核工作由各中心(所)负责组织进行。各专业(中心)组成以导师为主的考核小组, 指定1人为组长,小组成员一般由副教授 ( 或相应技术职务 ) 以上3—5人组成 ,导师可以参加考核小组,但不能担任组长。

1.学术学位硕士生中期考核应于6月25日前完成;

2.专业学位硕士生中期考核工作随导师所属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生一并进行,须有一定比例的行业导师参加。

三、考核结果说明

符合上述“一、参加人员”的硕士生都应参加本次中期考核,考核结果分为优秀、通过、暂缓通过和不通过四种。

1.优秀:考核结果优秀者;

2.通过:考核结果通过者;

3.暂缓通过:申请延期参加中期考核或因其他各类原因需暂缓通过的研究生;

4.不通过:经过考核认为不宜继续培养的硕士生。

注:各专业考核优秀者不超过30%

因故不能按时参加者,经导师和所在培养单位同意,可申请延期参加,并由各中心(所)另行组织考核。

四、材料报送

1.5月10日前,各中心(所)将《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安排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liuwt@sdu.edu.cn。

2.6月25日前,各中心(所)完成硕士生中期考核后,提交《山东大学学术学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表》(附件2/3)、《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4)、山东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附件5)纸质版至研究生办公室(化学老楼102-3)。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宛婷(88361258)

中期考核是硕士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硕士生开展学位论文工作之前的一次全面考核,是确保硕士生顺利进入毕业环节的重中之重,各中心(所)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中期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