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注意事项

来源: 日期:2013-02-28点击:

各有关单位:

我校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集中接收工作即将开始,请申请者注意以下事项:

(一)有关申请书提交的注意事项

1.学术研究部集中接收申请书日期定为2013年3月6、7日。请申请人按照各学院规定的日期交所在单位,学术研究部不接收个人申请提交。

2.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程序与往年相同,仍采用离线撰写申请书方式,不需要依托单位设置ISIS系统账号!今年除面上、青年项目之外的各项目类型申报均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并提交申请书。无ISIS系统账号者,可经由学院科研秘书审核后提出设立账号申请。

3.各单位用院系版申请系统接受申请人离线撰写的电子版,请注意所有申报人信息中所属单位名称要规范统一。为保证电子版申请书能正常上传,请将文件大小尽量压缩,建议最大不要超过5M。特别是申报医学科学部青年、面上及重点项目时,申请人需在提交的申请书内附5篇与申请项目相关的代表性论著的首页扫描件(仅附申请人的代表作),请注意图片采用JPG格式,文件不要太大。

4.所有项目类型(含杰青)纸质申请书原件均需交2份。申请人应保证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一致。纸质文件使用A4纸双面打印,签字盖章页可用单面打印;提交申请书的签字页必须为签字原件,不能为复印件。左侧装订(不要用塑料皮),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起装订。附件材料包含: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相关专业申报时所需的“医学伦理证明”等纸质材料原件

5.在站博士后人员的项目申请除需提供书面承诺函外,还要向所在学院登记“山东大学博士后申报国家基金人员清单”(附件1),学术部将按照该清单审核博士后人员申请书附件,并统一加盖申请书“承诺函”中的依托单位公章。请各学院科研秘书于集中申报期间将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kjcjj@sdu.edu.cn,纸质加盖单位公章上交学术部。

申请人需要提供的书面承诺函为2种格式,其中对国家基金委承诺函作为附件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对依托单位承诺函留存学术部备查。

承诺函格式及其他申报详细内容见年前通知:

关于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有关事项的通告”

(二)办理项目申请时提供的其他材料

为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形式审查通过率,学术部编制了以下附件,请各申请人按照附件要求在办理项目申请时提供。

1. 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自查表 (见附件2)

请申请人对照自查表逐项认真检查并在相关“□”处打√以示知情。完成自查后签字,随申报材料一起报本单位科研秘书处。科研秘书认真对照其申请书复审完毕后签字并汇总,将该表单独装订后与申报材料一起报送学术研究部。

2.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参与外校国家基金项目合作的知情同意书(见附件3

为防止高级职称人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冒用身份参与外校合作项目申请而造成的超项等情况,请确实参与外校国家基金项目合作的高级职称人员,亲自来学术研究部C-410室办理盖“山东大学”合作章事宜。并打印此同意书1份,签字、加盖学院章后交留存学术部备查。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报送申请书,认真核实申请人资质,做好申请书的初步审核,确保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术研究部

联系人: 张琳 梁宗磊 张玉生

邮箱: kjcjj@sdu.edu.cn

电话: 88369277

附件1 2013年山东大学博士后申报国家基金人员清单

附件2 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形式审查自查表

附件3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参与外校国家基金项目合作的知情同意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