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接收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6-03-11点击:

各相关考生:

为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现将我中心2016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方案公布如下:

一、校内调剂

一志愿报考山东大学的考生申请校内调剂到中心,须符合下列条件:

1、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学校复试基本要求及调入材料物理化学专业的复试基本要求。

2016年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如下 :

(1)学术型

门类(学科)代码、名称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07]理学

45

45

70

70

320

[08]工学

45

45

70

70

295

(2)专业学位

专业学位代码、 名称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0852]工程

45

45

70

70

295

2、原报考专业与调入材料物理化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3、原初试科目与调入材料物理化学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英语一、数学二)应相同。

4、数学一、二、三及英语一、二之间可顺向调剂,不可逆向调剂。

5、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不得调剂到该计划以外录取;未报考的不得调剂入该计划录取。

6、单独考试考生、强军计划考生不允许调剂。

二、校外调剂

一志愿未报考我校的考生申请往我校调剂须满足以下条件:

1、须满足“一、校内调剂”中2-5的各项规定。

2、初试成绩须符合原报考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和我校复试基本要求,并符合调入材料物理化学专业的国家复试基本要求及我校招生单位的复试基本要求。

3、考生的毕业学校和学科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含秦皇岛分校)、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含威海校区)、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其所属学科须在教育部2012年学科评估中排名50%以内。

(3)教育部“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其所属学科须在教育部2012年学科评估中排名30%以内。

(4)其他高校毕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其所属学科须在教育部2012年学科评估中排名10%以内。

4、考生的报考院校和学科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报考院校和学科符合上述所列高校和学科的具体要求。

(2)报考中国科学院大学以及所属科研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及所属科研机构和国家各部委所属的科研机构。

5、所有专业均不接收专升本与二级学院毕业生调剂。

三、调剂程序

1、调剂考生(包括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须于3月24日前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报名(由于我校部分招生单位在25日将进行复试,考虑到交通原因,请调剂考生尽量提前提交申请),向我校各招生单位发送调剂申请,招生单位审核同意后,考生方可来校参加资格审查和复试。复试具体安排见《山东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排》。对拟录取的调剂生,招生单位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送拟录取通知。

2、招生单位对学科跨度较大的考生调剂,须提前向学校提交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

3、申请跨学科校内调剂的考生,经调入单位与原报考单位同意后,可在原报考单位进行专业课笔试。

四、注意事项

1、我校各招生单位将于3月18日左右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上公布调剂信息,考生在申请调剂前应仔细阅读招生单位的调剂信息,以免申请无效。

2、被我校拟录取的调剂生,须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收我校发出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对不接收通知的,我校将取消其复试或拟录取资格,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3、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往其他高校调剂,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自行联系高校,无需到我校办理任何手续。

五、中心简介

1、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行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基地,承载着培养人才、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以山东大学胶体与界面化学、特种功能聚集体材料两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基础,及材料学院的相关实验室组成。针对胶体材料行业及相关领域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充分依托山东大学和合作单位及国内外行业领域的现有资源和条件,实行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网址:http://www.nccm.sdu.edu.cn/

2、招生政策

(1)除享受学校奖学金外,中心还内设“山东大学德国IKA研究生创新奖学金” 硕士研究生每人3000元、“宝龙达集团千名有机硅科创人才奖励基金”硕士研究生每人5000元,中心研究生总获奖率90%以上。

(2)中心在学校及导师补贴的基础上,中心将给予每位研究生300元/月的科研补贴。

(3)中心主导成立了胶体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东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联盟企业超过30家,可以充分保障中心研究生教学实践和就业。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菲

联系电话:88362016

E-mail:huangfei@sdu.edu.cn

地址:山大鲁能科技大厦A座606

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