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转发学校《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排查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07-13点击:

转发学校《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排查的通知》的通知



现将学校7月13日《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排查的通知》转发中心,请认真学习,抓好落实。

中心对落实通知精神作出如下要求:

一、中心安全领导小组亲自到现场进行检查(不限于实验室安全,全方位安全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有效解决问题,不能立查立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时间点和责任人,逐步推进解决。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矛盾上交,确有解决不了的,于7月15日16:00前,将相关情况按台账表格样式(附件)报中心办公室,纸质签字版送中心办公室,Word文档发邮箱gongmaoxia@sdu.edu.cn),没有发现问题的以相同方式零报告。

请各实验室高度重视暑期安全工作,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主动作为、周密防范,正确认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要性,杜绝重检查排查、轻整改处理现象,严防死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7月14日


附件

(xx单位)安全隐患台账

单位安全负责人(签字): 报送时间:

检查项目

序号

存在问题或隐患

责任人

联系电话

整改措施

计划整改完成时间

政治安全













公共安全













学生安全/

教职工安全













实验室安全













网络安全













安全生产和

公共卫生安全













科技安全













说明:1.各单位隐患台账需实时更新,落实问题隐患“清单管理、销号管理”;隐患台账作为安全考核材料

2.教职工安全:各中心要掌握所有老师假期前是否在济南,强调外出报备

关于开展暑假前安全排查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三维一体“3D”工作思路要求,维护师生医务员工安全和校园秩序,学校决定暑假前开展全覆盖的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自查整改

7月13日至16日,各单位结合暑期工作,组织全面安全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有效解决问题,不能立查立改的,要明确整改措施、时间点和责任人,逐步推进解决,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矛盾上交,同时根据排查整改情况及时更新本单位《安全隐患台账》;本单位解决确有困难的,于7月16日14:00前,将相关情况按照台账表格样式报各校园安全工作专班(济南各机关部门报机关党委,直(附)属单位报送直属单位党委)。

(二)校园检查

7月19日前,各校园安全工作专班针对本校园各单位上报难点问题,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帮助解决问题、消除隐患;本校园无法解决的,于7月19日17:00前,将相关情况报学校安委会办公室(88364823,awhbgs@sdu.edu.cn)。

(三)学校抽查

学校安委会各专项安全工作组结合部门工作计划,开展各安全领域抽查,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采取现场办公方式,帮助指导各教学科研单位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措施有力、整改到位,巩固整改成效。

二、相关要求

1.明确责任,严格排查机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切实提高排查能力、严格排查措施,落实清单化管理、销号管理,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将安全工作层层细化,确保责任传递不减量、压力传导不减速。

2.举一反三,“当下改”“长久立”有效结合。提高安全意识,消除麻痹懈怠思想,坚持全面整改、快速整改、注重实效的原则,对照问题、剖析原因、巩固成效,把整改落地见效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培训演练,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3.强化宣教,从严从实夯实安全工作根基。利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立校园安全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三个常态化有机融合、通盘考虑,形成全员重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五责同追”,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重要性,杜绝重检查排查、轻整改处理现象,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抓好、抓实。

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附属中学参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