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力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成果

精密铸造模具硅橡胶生产工艺的开发和推广

来源: 日期:2015-05-11点击:

项目名称

精密铸造模具硅橡胶生产工艺的开发和推广

通讯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联系人

田庚

联系电话

0531-88361009

E-mail

jiaoti@sdu.edu.cn

传真

0531-88361009

项目简介

精密铸造模具硅橡胶是一种便于浇铸施工的高机械强度、高硬度、高尺寸稳定性、低收缩率、双组分室温硫化的精密铸造硅橡胶高科技产品。它具有优异的仿真性、脱模性、精密铸造性、使用寿命长等特点,不仅适用于流动性、脱模性、强度等要求严格,结构复杂的精密铸造,也可用于复制古文物与美术工艺品、制作软模具与模型制品、仿真加工及铸造电气制品等,是蜡母型铸造、压铸工艺等革新替代的理想材料。本项目产品的主要性能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如下所示:

硬度:45-55邵氏A;拉伸强度:≥5.5MPa;撕裂强度:≥20.0kN/m;线性收缩率:≤0.2%。

应用前景

本项目产品用于复制古文物与美术工艺品,制作软模具与模型制品,仿真加工,铸造电气制品等,是蜡母型铸造、压铸工艺等革新替代的理想材料,市场前景广阔,具有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合作方式

本项目可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投资等形式与社会各界展开本项目的产业化合作,具体需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