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胶体中心举办知识产权培训会议

来源: 日期:2018-07-03点击:

为增强中心全体教职员工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预防知识产权等事项纠纷,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于2018年6月29日下午三点在中心校区明德楼B座511会议室举办题为《横向科技合作中知识产权的保护及运用》的知识产权培训会。

中心邀请科学技术研究院孙君老师作为本次知识产权培训会的主讲人,中心共有教职工二十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孙君老师的培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内容:横向科研合作中的知识产权的种类、特点以及四种合作形式;并向大家阐述了根据法律地位不同,科学技术可分为三大类:专利技术、专有技术、公有技术,以及在横向科技合作(委托)中知识产权的保护中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

最后孙老师介绍了我校横向科技合同(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审核、签订及科研经费入账的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