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安全教育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8-07-12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升危险防范意识,提高全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2018年7月11日上午,中心在化学新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公安处杜春兴科长作为主讲人。

培训会上,杜科长从大学校园安全现状、消防安全常识、学生宿舍火灾预防、实验室火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校园网贷预防、校园公共场所财产丢失被盗预防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涉及到实验室、生活、网络等各个方面的安全。杜科长重点讲解了干粉、二氧化碳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建立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的必要性及化学废弃物的处理流程。整个讲解图文并茂,穿插了大量典型的图片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与会师生细心领会,受益匪浅,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会后中心全体师生参观了位于化学新楼一楼的安全教育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