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殷亚东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8-09-28点击:

应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代荣教授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殷亚东教授于2018年9月25-27日进行学术交流,与中心相关教师就胶体材料当前存在的关键问题以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9月27日上午,殷亚东教授在中心校区明德楼B511室作学术前沿报告。题目是:空心纳米结构的常规和非常规合成方法(Conventional and Unconventional Synthesis of Hollow Nanostructures)。

学术报告由陈代荣教授主持。报告中,殷亚东教授主要介绍了空心纳米结构的发展历程,以及殷教授课题组在非常规合成方法制备空心微纳米结构方面的重要进展。殷教授耐心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胶体中心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殷亚东教授相继在1996年和1998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2年在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取得博士学位,师从Prof.Younan Xia。2003年,在Prof.A. Paul Alivisatos的指导下,他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05年成为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一名研究员。2006年受聘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在2014年晋升为教授。他最近的获奖包括Cottrell Scholar Award(2009),DuPont Young Professor Grant(2010),3M Nontenured Faculty Grant(2010),NSF CAREER奖(2010年)和NML Researcher Award(2016年)。他目前是“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杂志的副主编,也是NPG Asia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SCIENCE CHINA Materials,ChemNanoMat和Research的编委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