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举办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19-07-05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全员火灾防范和处理能力,2019年6月28日下午,中心在生命北楼118报告厅举办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安居防火培训中心步老师作为主讲人。培训会由王绪宁老师主持。

会上,步老师先从几起发生在高校实验室的典型火灾入手,强调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无不提醒着大家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步老师又从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现状、实验室火灾预防、消防安全常识、学生宿舍火灾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涉及到实验室、校园,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安全。步老师重点讲解了干粉、二氧化碳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建立危险化学品使用台账的必要性及化学废弃物的处理流程。整个讲解图文并茂,穿插了大量典型的图片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与会师生细心领会,受益匪浅,培训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