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校成功主办省可转化科技成果推介会(胶体材料专场)

来源: 日期:2015-09-25点击:

2015年9月23日,由山东省科技厅、山东大学主办,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2015年山东省可转化科技成果推介会(胶体材料专场)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成功举办。科技厅巡视员徐茂波、科技成果处处长郝君良、济南市科技局副局长于海波、济南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赵新生、天桥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亓伟参加,李术才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参加会议的还有全省高校科研单位、各地市科技局、材料领域相关企业等代表200余人。

胶体中心主任陈代荣主持会议,介绍了胶体中心推出的24个可转化科技成果,项目涉及氧化铝纤维、石墨烯、脱硫脱硝等多个领域,山东化工研究院刘丽秀主任介绍了化工研究院的最新科技成果,山东汇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卫华解读了山东省引导基金的相关政策,及重点投资的新材料领域。赵新生主持了签约仪式,亓伟、李术才、徐茂波分别就天桥区新材料产业扶持政策、山东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社会情况、山东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支持政策等方面致辞。本次推介会会共签订包括氧化铝纤维及制品制备技术等在内的胶体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14份,累计成果转化资金6000万元,签约项目将通过技术转让、入股、组建产业公司等方式,实现项目落地投产。

会前,李术才副校长陪同徐茂波副厅长参观考察了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试基地及胶体中心成果展示,并对中试基地的建设情况予以高度评价。会议期间,省科技厅还组织了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建设交流会,省内11个高校及科研单位派代表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