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胶体材料(超细材料方向)研究与开发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4-04-21点击:

2014年4月19日胶体材料(超细材料方向)研究与开发学术研讨会在山东齐河拉开帷幕,此次会议由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联合主办,为期2天。

两天的会议分别由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代荣、副主任侯万国主持,特邀超细材料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总裁及技术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超细材料的研究成果,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寻找进一步促进超细材料行业发展的研究思路及生产方法。

中科院过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研究员陈运法参会并作了题目为“颗粒材料——结构调控与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粉体工程研究室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杨玉芬在会上作了题目为“微纳米颗粒复合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北京师范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凝聚态物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国安在会上作了题目为“Cr系纳米空心颗粒的制备以及性能研究”的报告;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再峰作了题目为“超细粒子的增强作用与聚氨酯弹性体的工程性能”的报告。出席探讨会的还包括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三十余位教授、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