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专家访问山大

来源: 日期:2014-01-10点击:

2014年1月6日至9日,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材料与工程研究院院长、新加坡科学院院士、亚洲化学学会主席贺子森、研究员李旭、宗昀一行三人来山东大学访问。

1月6日上午,山东大学外事部部长邹难、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代荣与来访的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材料与工程研究院专家就合作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探讨,并于1月9日下午,由娄红祥校长代表山东大学与贺子森院长代表的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材料与工程研究院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涉及共建联合实验室、实施项目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多项内容,预示着双方在今后科研活动的各个方面形成诚实互信、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发展前景。

1月7日全天及1月8日上午,在邵逸夫科学馆第二会议室,三位新加坡专家面向化学相关专业的全体师生,分别就“新加坡科技局材料与工程研究院——以任务为导向的材料研究”、“从杂合配体制作新型分子复合物和材料”、“碳基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合成”、“纳米结构材料:商业化为目标的研发”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两天的报告每场座无虚席,让各位老师同学在聆听报告的同时,更获得了同专家面对面座谈的机会,进行了愉快的思想及学术交流。

此次新加坡专家来访一行,还受到了济南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的亲切接见,共同探讨了济南市、山东大学和新加坡科技研究局三方产学研合作相关事宜。在济南市新材料产业园区,三方就共建济南-新加坡新材料研发中心进行了讨论沟通。

新加坡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院是在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局旗下,附属于新加坡科学和工程研究委员会的一个科研机构。现拥有一系列国内最先进的设备用于材料研究,包括材料的开发、加工和表征。该研究院研究领域广泛,其中包括用于有机太阳能电池、光电、印刷电子、催化、生物类似物、微流体、量子点异质结构的新型材料、可持续材料、原子技术等,并且积极寻求与其他研究机构、大学、公共机构以及当地及全球工业企业的广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