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胶体中心召开工程技术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 日期:2013-11-25点击:

11月23日,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一届工程技术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知新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中科院院士、山东大学佟振合教授主持会议。中科院院士、理化技术研究所吴以成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等出席会议。

娄红祥在致辞中对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中心在山东大学学科体系建设中占有重要地位。随后,中心主任、山大化学院陈代荣教授作了中心在科研、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汇报。辛霞、朱庆增、李澄三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从油田胶体材料、军用胶体材料、胶体材料应用技术三个方向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展示。各位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为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下午,与会专家参观考察了中心中试基地,对中试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及产学研科技创新模式的探索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后的产学研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建议。济南市天桥区区委书记毕筱奇、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赵新生一同考察。

北京大学黄建滨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邢卫红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刘鸣华研究员、中石化胜利油田有限公司汪庐山教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魏化震研究员、中航工业特种所所长张明习研究员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