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胶体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议

来源: 日期:2017-06-20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教育系统开展2017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我中心于2017年6月20日下午14点30分,在化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中心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中心特邀学校公安处杜春兴科长主持此次实验室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专题报告会。杜科长用发生在身边的安全事故证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实验室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

杜科长指出,从现有资料分析,90%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因此,要在制度管理、基础建设、行为教育等各方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定不能忽视安全隐患。在实验室正常运行过程中更应该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各实验室应增强每个人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把防范工作做好、做实。安全问题无小事,不论你身在哪个岗位,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会用时45分钟,通过此次会议参会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中心老师及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