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山东大学(京博)高端化工与新材料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1-10-13点击:

山东大学(京博)高端化工与新材料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

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10月12日,山东大学(京博)高端化工与新材料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希华,山东大学科技合作与技术转化中心主任王立民,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陈诚,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代荣,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万国,京博控股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蔡颖辉,京博控股集团技术开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振学,京博化工研究院副总经理吴文雷,京博农化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祥传等领导出席活动,蔡颖辉主持会议。

会上,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希华在介绍山东大学(京博)高端化工与新材料研究院的成立背景时表示,研究院的建立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山东大学&京博集团合作框架协议书》合作内容,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创新发展模式,以化学化工与新材料领域合作为基础,全面实现校企产学研对接,助力京博控股集团成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加快实现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

随后,张希华宣布理事会成立,并宣读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表决通过研究院章程;聘任陈代荣同志为研究院院长,庄锐、侯万国、苏亚平同志为研究院副院长;成立科研项目管理委员会,并审议委员会人员名单。

研究院院长陈代荣对研究院的战略规划进行汇报。陈代荣表示,研究院将坚持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原则,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动力,立足四大攻关方向,注重创新和颠覆性新技术的培育,着力解决一些“卡脖子”难题,并根据市场和行业发展需求实施技术成果产业化,以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研究院副院长庄锐对项目研发方向进行了介绍。庄锐表示研发课题以京博控股集团发展需求为导向,研发高端化工与新材料相关领域的核心技术并实现成果转化,结合京博布局与山东大学研究工作基础,对接国家战略,研究项目的选择既考虑现实转化,又有3-5年布局,初步遴选4个项目主题为研发方向,促进研究院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