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百年党史知识问答学习

来源: 日期:2021-12-10点击:

“百年党史知识问答学习”

记胶体中心-化工党支部、硕士班第三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知识答题活动


为检验党史知识学习效果,进一步推进胶体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12月8日,我院胶体中心-化工党支部联合硕士班第三党支部举办了党史知识答题活动。此次答活动以党史基本知识为主,同时涵盖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不仅使中心党员和同学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也促进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传承,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

活动开幕式,由侯兴合书记对本次活动致辞,侯书记对师生联合促学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大力的支持。接着,由主持人杨梦宇同志对参赛队伍以及比赛规则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本次比赛共有四支参赛队伍,两支教师队伍,两支学生队伍。每支队伍均由党员非党员共同组成。本次比赛共分为三轮比拼,分别为限时赛、对抗赛与逆风翻盘。第一轮限时赛中,每支队伍均能在120秒内答对较多的题目。第二轮对抗赛中,大家凭借反应力抢夺桌子上的水瓶,水瓶落于谁家,此支队伍享有答题权,这个环节可谓是把整个知识竞赛推向了高潮,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各支队伍分工明确,竞相展示自己的党史知识储备。第三轮逆风翻盘,每队派出一名代表参赛,选择题号进行作答,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一题扣10分,高分值的题目让每位参赛选手深思熟虑,谨慎作答。最终研究生代表队于先超,任丹丹,田伟东获得比赛一等奖。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个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充分展现了我院党员群众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个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准备充分、应变灵活,展现了我院党员群众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最后,胶体中心-化工党支部书记王旭老师对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热烈地祝贺,对辛苦准备的工作人员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当代研究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又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学习理解和消化吸收;不但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还铸牢了对党真诚信仰的根基。我们定会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学习到了许多知识,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记忆,在感叹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之时,大家也坚定了今后不断丰富党史知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