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青岛中心向西海岸新区工委主要领导汇报工作

来源: 日期:2022-04-25点击:

4月25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青岛古镇口核心区军民融合办主任刘玮、区招商中心主任赵钧荣、工委办公室副主任王宝东、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郝永明、区外事服务中心主任方敏在西部办公中心会见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青岛)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青岛中心”)一行,青岛中心负责人郭松同志作代表发言,平安银行西海岸分行行长雷建林及青岛中心数名科研助理一同出席会议。

会上,郭松同志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帮助青岛中心建设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现阶段青岛中心的基本情况、国家胶体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转建项目、依托山东大学学科优势助力当地招商引资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汇报。郭松同志表示,将继续贯彻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发挥山东大学科教资源优势,立足当地,推动资源共享,促进校地深度融合发展。

与会领导就项目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和讨论。孙永红书记对青岛中心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将全面支持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向国家胶体材料技术创新中心转建。鼓励延续良好创新势头,加强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对接合作,同时为青岛中心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和创新保障。

会后,青岛古镇口核心区军民融合办主任刘玮、副主任王长永、军民融合产业促进局局长王积旭一行来青岛中心调研,对青岛中心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总体研发水平进行考察。刘玮主任表示全面支持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转建为国家胶体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山东大学胶体材料研究力量雄厚,能够有效解决关键技术的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有利于有效整合,贯通研发、孵化、转化、投融资服务等关键链条,有效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推动科技创新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中心将继续积极推动产教融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发挥高校基础研究和重大原始创新研究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