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山东科技大学领导莅临青岛中心开展技术合作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2-11-15点击:

11月14日下午,山东科技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副院长刘桂仁、山东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窦存增一行莅临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青岛)研究中心(下称:青岛中心)开展技术合作交流工作,山东圳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松出席会议。

会上,郭松同志作汇报发言。青岛中心作为山东大学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建的产学研教一体化平台,始终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系列讲话要求,着力实现新材料技术的研发及相关科研成果转化,期待与山东科技大学开展钙钛矿光能发电项目的联合研究,共同推动青岛市高端新材料产业的创新突破。

山东科技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刘桂仁副院长表示,校企合作、校际合作将有利于实现从技术研发、中试产业化的无缝衔接,有效助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进钙钛矿光能发电材料及相关技术的对接,加强与山东大学合作交流,为新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山东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窦存增表示,发展钙钛矿太阳光能发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山东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将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对接工作。

未来,青岛中心将与山东科技大学加强联合,发挥学科优势,围绕产学研融合、技术研发、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探索前沿创新技术,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战略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