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青岛)研究中心、 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 钙钛矿光伏电池项目座谈会

来源: 日期:2023-02-15点击:

2023年2月15日,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青岛研究中心与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就钛矿光伏电池项目座谈会在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青岛)研究中心(下称:青岛中心)召开。山东大学王旭教授、张开强研究员,山东科技唐群委教授、段佳龙教授、赵媛媛教授参会,会议由山东圳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松主持,青岛中心数名科研助理一同参会。

会上,郭松同志介绍了钙钛矿光伏电池项目整体进展情况。

山东科技大学唐群委教授研发团队进行介绍,表示其团队专注于钙钛矿光伏电池的应用基础研发和工程技术应用,针对本领域存在的关键问题,在钙钛矿光伏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中取得系列成果。

山东大学王旭教授表示,其科研团队小组负责为钙钛矿光伏电池表面封装,并对构筑高分子抗冲击涂层项目进行技术更新,不断提高钙钛矿光伏电池的抗冲击性能助力钙钛矿相关技术走向产业化

此外,方就钙钛矿光伏电池表面封装技术展开探讨表示通过项目落地,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深度和广度,完善开放式高水平研究平台,广泛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进一步带动钙钛矿光伏技术前沿基础、应用基础、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技术的研究,培养一批在应用基础研发和工程应用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青年专家。

钙钛矿光伏电池项目不仅是新能源产业的新赛道,也是新材料产业的新突破,对于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双碳”绿色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