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邀请韩国岭南大学Subramanian Siva博士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23-04-06点击:

4月6日上午,中心邀请韩国岭南大学Subramanian Siva博士作题目为:Field Effect Transistor Based Biosensor for Probing Mycotoxins in Foods的学术报告。由王旭教授主持,中心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Siva博士介绍了场效应晶体管生物传感器的研究现状、检测机理,并着重介绍了基于过渡金属碳化物的超薄二维纳米片,即MXenes场效应晶体管生物传感器的相关制备方法与表征以及其在检测各种小分子,包括药物、蛋白质、污染物以及食品中的黄曲霉毒素等方面的应用。报告内容丰富完整,科学理论价值高,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术兴趣,开阔了学术视野,受到普遍欢迎。

讨论互动环节中,Siva博士和参会师生就流体动力3D喷印过程等具体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研究成果,报告会也为相关领域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积极组织邀请海外专家学者来中心做学术报告和交流讲座,加强国际协同创新,丰富人才引进、科研合作、学术会议等活动,搭建更多专业化、多元化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