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3-04-03点击:

全校各单位:

清明节马上来临,为做好假期(假期安排及课程调整按照《关于2013年国家法定节假日放假及课程安排的通知》(山大综字【2012】30号))的安全稳定工作,4月4日、5日、6日放假调休,7日正常上班上课,按照4月5日的课表上课。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本着对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考虑到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增强忧患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切实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二、突出抓好春季防火工作。

清明期间,风大物燥,又是祭祀用火高峰时期,防火任务艰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火安全措施,认真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对师生员工开展防火安全教育,增强防火意识。

三、认真做好外出请假工作。

假期期间各单位原则上不得组织集体外出。主要负责人离济外出要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学生部门、各学院要做好离校学生的登记请假工作,并确保其按时返校。

四、合理安排应急值守工作。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的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主要负责人要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坚持重要信息报告制度。各单位清明节假期值班表请于4月2日(星期二)前以电子邮件方式(xbzzb@sdu.edu.cn)报学校办公室总值班室。

201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