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科技部现场验收

来源: 日期:2014-06-27点击:

6月19日至20日,以山东大学为依托单位,于2011年组建的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胶体中心”)圆满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了科技部专家组现场验收。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黎懋明任验收组组长,成员由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院长郑书忠、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连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防化研究院研究员栾志强以及科技部指定的第三方评估机构——湖南四达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4名评估专家组成。此外,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李志农调研员也前来参与现场调研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出席验收会。

张永兵在致辞中欢迎专家组的到来,对专家组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胶体中心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胶体中心的情况。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黎懋明对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验收要求作了说明。她肯定了胶体中心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希望中心将专家组的意见贯彻到以后建设、发展中,逐步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工程中心。中心主任陈代荣向专家组做了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详细汇报,中心成员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辩。随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中心中试基地,并与中心人员进行了交流。

经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胶体中心在充分依托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胶体材料技术转化,坚持“以国家战略为支撑,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供面向“行业、企业、地方”的技术服务,取得了突出成效。充分肯定了胶体中心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达成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与山东建邦集团、山东国瓷功能材料有限公司、东营万坤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十几家大型企业形成的紧密技术合作关系。高度评价了中心通过实施一系列的产学研项目合作、高新技术产业转化所取得的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部长张建、胶体中心党委书记姜玮及中心其他领导及成员共50余人参与此次验收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