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胶体中心成功举办胶体材料(隔热材料方向)研究与开发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4-08-28点击:

2014年8月26日-28日,由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联合举办的胶体材料(隔热材料方向)研究与开发学术研讨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隔热材料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总裁及技术负责人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内外隔热材料的研究成果。会议由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代荣教授主持。

会议介绍了国内有关隔热材料研究的最新进展,企业的实际运用情况。会上,航天科工集团306所赵英民副所长作了题为《高性能热防护材料技术》的报告;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建材工业高性能陶瓷及精细工艺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陈玉峰教授作了题为《高速飞行器被动热防护技术及材料》的报告;中钢集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先进耐火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刚教授作了题为《新型节能耐火材料研究进展》的报告;合肥高歌热处理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运作部部长谭宏胜作了题为《氧化铝纤维概论》的报告。出席研讨会的还包括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全体成员,以及来自胶体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员单位代表。

会上,各位专家的主题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与会者积极参与研讨,探讨了胶体材料(隔热材料方向)未来的研究发展方向,探讨该领域如何实现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协同发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