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年才俊申报2022年度海外优秀青年人才项目邀请函

来源: 日期:2022-02-12点击:

广大海外青年才俊、海内外校友: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于2021年起设立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简称海外优青,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竭诚为青年人才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支持帮助,诚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依托中心申报海外优青项目。

一、中心简介

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根据科技部“国科发[2011]5号”立项建设,2014年通过验收,2016年底参加了科技部评估,2020年转建山东省胶体材料技术创新中心。中心以新型胶体材料与应用技术研发方向为龙头,面向影响国家长远发展稳定的行业和产业需求,开展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推动学科交叉,带动我校化学、材料、环境、化工等相关学科发展,将胶体中心建设成为胶体材料领域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中心设有的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整合化学、物理、材料、环境等学科共性测试内容,分类构建设备群,平台正在运行与规划购置的大型仪器设备近百台套,设备总价值 2.3 亿元。平台以“统管共享,服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为宗旨,是集教学、科研、服务为一体的理化检测中心。中心在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建有胶体新材料中试基地,总占地70 亩,总建筑面积约 40000 平米,其中包括一座 3000 平米的宿舍楼、一座 6000 平米的研发楼及三座 10000 平米的产业化中试车间及示范厂房,配有完善的公用工程设施,总投资约 2 亿元,可满足 280 余名科研人员、10 余个项目的同时研发及中试。

二、资助模式

1.资助强度:100-300万元(依托中心申报一般为自然科学类,资助强度为30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三、申请人条件与限项要求

1.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年1月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年4月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 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四、待遇及支持条件

(1)聘任为教授、博导,通过绿色通道聘任为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

(2)薪酬:基础年薪不低于50万元,年度业绩绩效根据《中心绩效考核分配暂行办法》另行计算。

(3)学科建设经费:在国家拨付科研经费基础上,学校提供不低于1:1学科建设配套经费。山东省另外配套100万科研经费(可用于团队成员津贴、设备购买等)。

(4)生活补助:提供安家及住房补助200万元(含国家及地方补助),生活补助可申请一次性免税发放,学校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中心可协助符合山东省、济南市条件的申请人,申请相应租房补贴(3000-4000元/月,最多发放3年)。

(5)学校拥有齐鲁医院等多家三甲附属医院,提供一流的医疗保健服务。

(6)拥有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附属学校,为子女提供山东省最优质的基础教育。

(7)进入会评但最终未入选人员,可简化程序申报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等校内人才体系项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丛

电话:053188361009

邮箱:jiaoti@sdu.edu.cn

地址:山东大学中心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