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山东大学国家特聘专家团队人才招聘公告

来源: 日期:2022-01-07点击:

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由科技部批准立项建设(国科发计[2011]5号,计划编号2010FU115X10)。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研与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的主要基地,承载着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重要使命。

电子功能材料团队现有国家特聘专家1名,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特聘教授1名,研究人员20余名,研究生20余名;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功能材料与高分子功能材料的制备、应用与产业化;团队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及青岛市黄岛区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青岛)中心均有实验空间(2000平方米);在研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并与企业签订多项技术服务合同,在研经费3000余万元。

康文兵教授简介:电子功能材料团队PI,国家特聘专家,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日本川村理化学研究所、日本Ciba-Geigy公司和日本安智电子材料(AZ)公司中任职。在AZ公司的20多年中,先后担任该公司多项课题主管、研发部长、全球产品总监、质量保证部长、市场部长。主要从事于OLED,芯片及显示器制造用光刻胶,抗反射膜材料,光刻胶形貌处理材料,聚硅氮烷等涂膜型绝缘材料的研发及工业化,直接或主导开发的产品大多数在因特尔,三星,SK海力士,东芝,美光,台湾积体电路,中芯国际等全球大型客户高端制程中使用。累计发表了50多篇光刻胶及相关新材料领域的论文和专利。

王旭教授简介:电子功能材料团队成员,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分子功能材料,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ACS Cent. Sci.等期刊发表论文24篇,SCI他引1000余次;研究成果被Nature China等科技媒体专题报道10余次。先后入选“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省引进高层次人才”、“山东省禹城市创业类大禹英才”;申请专利16件(已授权4件、已转让1件)。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20余次,在全国胶体与界面化学学术会议、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等做邀请报告4次,受邀担任期刊Front. Bioeng. Biotech.客座编辑。

招聘岗位:研究员、副研究员、博士后(长期有效)

一、研究员、副研究员名)

1.应聘条件:

(1)符合山东大学基本招聘条件,应聘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副研究员原则上不超过35岁。

(2)具有化学、材料、电子、化工、高分子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3)具有胶体与界面化学、高分子、理论计算、功能材料等研究背景的优先考虑;

(4)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好的中英文科技论文读写能力,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待遇:

1)提供优良的研究和工作环境,按照山东大学和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政策给予优厚待遇,享受五险一金和住房补贴,保障子女入学(山东大学幼儿园,小学,初中均排全省前十名内)。

2)团队支持青年教师作为负责人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3)团队支持青年教师申请山东大学青年学者未来计划、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及山东省青年泰山学者等各类人才计划,可获得相应人才补贴。

2.博士后(多名)

招聘条件:

1)符合山东大学博士后招聘基本条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已经或即将博士毕业,具有化学、材料、电子、化工、高分子、理论计算等研究背景者优先。

2)已在相关领域发表不少于2篇SCI论文,发表过高质量论文者优先考虑;

3)有较强的独立研究工作与思考能力,良好的中英文科技论文读写能力,有良好的团队精神。

4)能保证在山东大学连续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21个月。

岗位待遇:

1)提供优良的工作环境,按照山东大学和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政策给予优厚待遇。根据研究背景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年薪20-40万元,另加团队绩效工资和成果奖励。

2)团队支持博士后作为负责人申报各类科研项目;

3)表现优异且有意在山东大学任职者,符合条件可聘为副研究员/研究员或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并获得相应人才补贴。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邮政编码:250100

联系人:王旭

联系邮箱:wangxu@sdu.edu.cn

来信请注明“本人姓名+应聘职位”

应聘流程:发送简历+组织面试+入职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