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力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成果

柔性氧化铝短纤维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来源: 日期:2015-05-11点击:

项目名称

柔性氧化铝短纤维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通讯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联系人

田庚

联系电话

0531-88361009

E-mail

jiaoti@sdu.edu.cn

传真

0531-88361009

项目简介

本项目技术采用溶胶凝胶技术,以铝溶胶为主要原材料,通过添加适量的添加剂,经甩丝、煅烧等工艺制备柔性氧化铝纤维。

应用前景

本技术所生产的氧化铝短纤维,氧化铝含量高,结晶性好,直径小且分布范围窄,长径比大,纤维柔软且结构致密。项目技术和产品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在国内尚未有同等规格的产品,产品可作为隔热材料推广,也可作为高温领域的隔热和过滤材料。本项目技术和产品将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氧化铝纤维的制备实现产业化后,将突破英国帝国化学等跨国公司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形成自主知识产权,解决国内高级隔热材料技术瓶颈,生产出导热系数低,隔热性能好的晶体纤维,替代进口产品。

合作方式

本项目可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投资等形式与社会各界展开本项目的产业化合作,具体需洽谈,本项目拟在济南市化工产业园区选址,见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