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力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成果

油品相关专利技术包转化

来源: 日期:2020-11-10点击:

油品相关专利技术包转化


2020年11月10日,中心王旭、杨延钊、施来顺、王文寿教授团队研发的“油品相关专利技术包”以2400万元的交易价格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实施转化。

专利包涉及三大类八项与石油产品相关的专利技术,其中五项技术涉及新型沥青乳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具体包括羧酸双季铵盐型羟丙基磷酸酯钠沥青乳化剂、酰胺季铵盐型羟丙基磷酸酯钠沥青乳化剂、酰胺双季铵盐型羟丙基磷酸酯钠沥青乳化剂、仲酰胺季铵盐型羟丙基磷酸酯钠沥青乳化剂、酰胺季铵盐型羟丙基磺酸钠沥青乳化剂),两项技术涉及可用于油品纯化的聚苯乙烯微球与自修复高分子胶体材料的制备,另外一项技术涉及可用于石油提炼和化工原料生产中作为催化剂或作为纳米润滑油添加剂的氧化锡纳米材料的合成。本项目从新型沥青乳化剂制备、油品纯化及油品添加剂等角度提供独创专利技术,其将对油品及相关产品的加工及优化起到关键作用,并将为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工艺创新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