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力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成果

高温多效泡沫驱油剂产业化

来源: 日期:2012-06-21点击:

项目名称

高温多效泡沫驱油剂产业化

项目负责人

李英

通讯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联系人

赵辉

联系电话

0531-88361009

E-mail

zhaohui@sdu.edu.cn

传真

0531-88361008

项目简介

本项目开发的高温多效泡沫驱油剂,主要用于稠油注蒸汽热采提高采收率,具有吸汽剖面调整、流度控制、强效洗油、降粘等多种功效,特别适用于稠油注蒸汽多轮次吞吐后期、蒸汽驱高含水开发后期及特稠油等难动用油藏热采提高采收率。

本项目已经完成小试、中试,并已经进行现场试验,提高蒸汽吞吐、蒸汽驱稠油采收率效果显著。

应用前景

稠油是目前我国稳定原油产量的主要接替资源,但开发难度大,采收率低,效益差。本项目产品及技术在全国范围内可覆盖的稠油储量达10亿吨以上,对稠油难动用油藏的有效开发可增加可采储量2亿吨以上,提高采收率3-5%,经济效益显著,对保障稳定我国原油产量意义重大。

合作方式

本项目可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投资等形式与社会各界展开本项目的产业化合作,具体需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