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力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成果

山东省泰安市技术难题(第二批)

来源: 日期:2012-06-21点击:

一.纤维素醚新原料的研发技术参数:聚合度大于2000,&纤维素含量大于90%;

内容说明:采用新材料降低生产成本,要求新材料要达到一定的指标或者是在新材料现有的指标基础上能够通过改进生产工艺,达到产品的要求指标。

二.普鲁兰多糖后处理干燥提纯问题

技术参数:要求增加普鲁兰多糖回收率99.5%以上,干燥速度提高50%;

内容说明:普鲁兰多糖现在工艺造成难干燥,影响产品收率,造成产品纯度降低,影响经济效益。

三.现有生产工艺技术升级

自动化橡胶粉塑化工艺及设备。

四、新产品工艺的开发

1.规模化发酵培养基及参数确定,完成20L发酵规模工艺;

2.比拟放大,高密度培养工艺参数确定;

3.完成过氧化氢酶规范化提取工艺,完成50L发酵规模艺;

4.示范工艺建立,试生产,回收率90%。

五、1、光气下游脂肪族二异氰酸酯(HDI)工艺技术

主要技术指标:采用气相光气化法生产路线,收率98%;纯度99%。

2、生物农药多杀菌素工艺技术:

主要技术指标:纯度90以上%

3、光气下游(NDI)工艺技术:

主要技术指标:1,5-DNN ( Dinitronaphthalene )与1,8-DNN两种异构体。以丙酮将1,8-DNN溶解,使之两种异构体得以分离,从而得到1,5-DNN。光气化,以得到1,5-DNI产品。反应条件温和,易于操作,所用催化剂价格低廉,产品收率高,最高可达95%。质量指标:含量≥99.0%

4、废水生化处理装置尾气治理技术:

废水排放指标COD、氨氮、BOD5、SS、色度和动植物油排放浓度限值分别调整为60mg/L、10mg /L、20mg/L、30mg/L、30倍和5mg/L。

六.新型杀菌剂的开发

七.生产工艺的改进升级

1、我公司主要产品氯乙酸使用P-500型双级推料离心机离心分离、脱水、洗涤,由于设备老化,产品腐蚀性较强,离心效果不稳定,直接影响产品质量,有没有好的办法,立即见效。

2、氯乙酸生产中氯化液结晶后放料,釜下短节为带夹套搪瓷短节,用蝶阀放料。由于物料易结晶,短节须带夹套,用蒸汽保持其温度,搪瓷短节经常坏,物料倒流入蒸汽管中,腐蚀蒸汽管道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有没有好的替代产品。

八.国际领先的表面活性剂单体生产技术

九.生产工艺的改进升级及新产品开发

1.二氯异氰尿酸钠、二氯压片、三氯压片,气流分级生产80-200目颗粒;

2.用固体碳酸钙与氯气反应生成HCLO及CO2+固体氯化钙的反应连续操作设备设备、试验。

十.绝缘材料用酚醛树脂pF2A2-151J生产技术

十一.生产工艺改进:

2万吨/年中间体RT培司、2.5万吨/年橡胶防老剂6-PP D生产工艺改进,降低蒸汽消耗,降低生产成本,节能降耗;

十二.有机功能材料、复合材料、无机功能材料、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材料分析与评价方面的合作

十三.生产工艺的改进升级及新产品开发

1.三聚氰胺深加工产品技术

2.三聚氰胺生产改造技术,能提升三聚氰胺品质,降低成本技术

3.高分子产品生产技术,如氟橡胶

十四.二氯异氰尿酸钠生产废水处理并将处理后废水应用于离子膜制烧碱的生产中。

主要技术指标:废水外观:浅黄绿色;游离氯:4~5mg/L;PH≈2~3;

技术要求:处理时间:<2小时;

处理温度:室温;

处理压力:-1.0~1.0MPa;

要求处理效果:外观无色无味、无游离氯、PH≈7;

十五.新技术的开发应用

1.生物有机肥:发酵菌种选择,菌种鉴定,菌种应用;

2.微生物菌剂:农用菌种选择,扩大培养及实际应用;

3.含氨基酸水溶肥料:氨基酸性质,氨基酸选择和鉴定,氨基酸螯合反应条件。

4.氯离子对作物的危害和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