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力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成果

山东省广饶技术难题(一)

来源: 日期:2012-06-21点击:

技术难题

难题情况说明

现有 基础

促进剂中产量最大的促进剂M的“三废”问题,至今全球都没有很好解决。橡胶助剂的废渣、废水治理也是世界公认的难题,目前的处理方法和效果都不甚理想。

技术 需求

要与科研院所联手对现有“三废”处理技术进行改进,学习、借鉴国外先进工艺方法;还要积极开发、推广清洁生产新工艺。

预期 目标











技术难题

难题情况说明

现有 基础

1、轮胎模具主体结构改用35、45普通钢材;

2、轮胎模具花纹圈现采用EDM及数控加工中心加工

技术 需求

1、需求:机械性能不低于35、45普通钢材,替代材料如何达到轻量化,成本如何有效降低;

2、需求:精度近似或有提高,工期短、效率高、成本低的新工艺方法

预期 目标

1、达到轻量化、低成本目标;

2、达到缩短工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目的










技术难题

难题情况说明

现有 基础

本企业已经开发了系列较全的无内胎载重子午胎产品,应用在中短途、中长途等诸多领域,具有一定的设计基础。

技术 需求

对于载重子午线无内胎轮胎在高速长途运输条件下的使用寿命需要进一步提高,同时,对于该系列产品的平衡性能、均匀性能以及噪音、安全及操控性能,均需要得到有效提升。

预期 目标

载重子午线无内胎轮胎同比世界顶级品牌的同种产品,使用寿命或行驶里程达到其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