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力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成果

高质量试剂型纳米材料的小规模生产

来源: 日期:2012-06-21点击:

项目名称

高质量试剂型纳米材料的小规模生产

项目负责人

占金华

通讯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联系人

赵辉

联系电话

0531-88361009

E-mail

zhaohui@sdu.edu.cn

传真

0531-88361008

项目简介

目前国内外已有多家厂商将试剂型纳米材料产业化,需求量比较大的试剂型纳米材料有纳米金、纳米银、磁性四氧化三铁、量子点、氧化锌、羟基磷灰石等。依托山东大学的学术资源平台,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借助中心化工产业园区场地,可生产上述试剂型纳米材料产品,确保纳米材料产品质量,满足多方需求,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应用前景

纳米金银具有抑菌功能,可用于生物医药;还具有表面增强拉曼的性能,可用于有机污染物的痕量检测,面向医药和环境学领域的研究与应用。

纳米四氧化三铁具有磁性,可应用于生物检测、医药工程、磁记录、磁分离等领域的产品研发和科学研究。

量子点具有独特的发光和电子学性能,是目前科研领域的前沿产品,常常作为科学研究的原材料和产品研发的中间体。

纳米氧化锌在新型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和气体传感器材料中的应用需求日益增加,羟基磷灰石纳米纤维更是在生物医学和仿生学领域已经被研发和应用。

合作方式

提供上述试剂型纳米材料的实验室剂量产品,保证产品质量,价格合理。主要面向科研和研发中试阶段对相关试剂型纳米材料的需求。

依托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南化工产业园,与化学院结构成分测试中心、胶体与界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部门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