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力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成果

连续氧化铝纤维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来源: 日期:2012-06-21点击:

项目名称

连续氧化铝纤维产品的开发和推广

项目负责人

陈代荣、焦秀玲

通讯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联系人

赵辉

联系电话

0531-88361009

E-mail

zhaohui@sdu.edu.cn

传真

0531-88361008

项目简介

本项目技术是在水溶液体系内,以铝溶胶和硅溶胶为主要原材料,采用溶胶凝胶技术,通过纺丝、煅烧等工艺制备连续氧化铝纤维。

应用前景

本项目制备的连续氧化铝纤维直径小,强度高,柔韧性好。项目技术和产品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将突破3M等跨国公司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形成自主知识产权,解决国内连续氧化铝纤维的生产瓶颈,生产出强度高且性能优异的氧化铝纤维,替代进口产品。

本项目生产的连续氧化铝纤维,在国内尚未有同等规格的产品,可作为增强材料和隔热材料。以连续氧化铝纤维为主体的增强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可适用于兵器、航空航天、汽车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合作方式

本项目可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投资等形式与社会各界展开本项目的产业化合作,具体需洽谈,本项目拟在济南市化工产业园区选址,见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