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力量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力量 > 科研成果

含氰苯并噁嗪高性能树脂项目技术的开发和推广

来源: 日期:2012-06-21点击:

项目名称

含氰苯并噁嗪高性能树脂项目技术的开发和推广

项目负责人

鲁在君

通讯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联系人

赵辉

联系电话

0531-88361009

E-mail

zhaohui@sdu.edu.cn

传真

0531-88361008

项目简介

本项目属于具有高附加值的、新一代高性能酚醛树脂。

该技术为最近发展的、已获授权专利的一种新物质合成(“含氰基的苯并噁嗪中间体及其树脂”CN 2008100160 11.3,2010年)。与传统酚醛树脂相比,含氰苯并噁嗪树脂具有高的耐热性(Tg=258oC)、高的阻燃性(限氧指数LOI可达36.2)、高的残碳率(68.5%800oC N2)、低吸湿性等,而且因为开环聚合不释放水气等小分子二具有优异的加工性能。

应用前景

本项目的产品可广泛用于航天、航空、电子、运输等领域,例如宇航器内饰件、飞机树脂基复合材料部件、阻燃印制电路板、火车刹车片等。由于其具有高的性价比,将在满足高性能要求的高档产品领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合作方式

本项目可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投资等形式与社会各界展开本项目的产业化合作,具体需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