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安全教育

我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日期:2016-10-14点击: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成为安全的学习、工作场所,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安排部署,10月14日上午9点,由我中心主办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化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安全教育培训面向我中心全体师生,特邀请学校公安处杜科长做实验室安全的专题报告。旨在强化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增强师生在教学科研中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实验规范化水平。中心师生共7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杜科长分别从实验室安全典型案例、高校实验室安全问题、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法令法规及基本应急处置技能的培训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安全问题无小事,杜科长引用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和安全教育现状,用鲜活的事例说明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提醒学生们重视实验室安全问题。杜科长还强调在实验室正常运行过程中应该时刻注意防范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积极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把安全工作与科研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防范工作做好、做实。

经过一个小时的培训,参会师生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防范意识以及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视,同时学习了一些基本的应急处置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