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校地共建高端前沿技术平台筹建会议在青岛中心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21-12-14点击:

12月9日下午,就联合深入交流合作及校地共建高端前沿技术平台筹建会议在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青岛)研究中心顺利召开。山东圳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松主持会议,山东大学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青岛)研究中心数名科研助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陈坤教授及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参加会议。

郭松在会议中表示,三方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系列讲话要求,致力于攻克制约我国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基于“山东大学科创管理模式”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完成共有的使命,共同建设一流、要素驱动的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省内最优、链条完备的成果转化体系,强化产学研对接和成果中试熟化服务,筑牢科技与经济的共同基础,打造产学研共同发展繁荣的强劲引擎,拉紧校地合作的纽带,有效集聚和培育科技创新人才,创造出引领一个时代的科研成果和未来产业。

会议中陈坤教授及其他科研工作者围绕各自研究课题展开深入研讨,就共建高端前沿技术平台达成共识,以军工/民用行业痛点难点和国家地方重大/特殊需求为导向,共同建立高端专用化学品和能源化工材料产业孵化中心,实施前沿化工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的前瞻研发与高效转化,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