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申请招收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5-15点击:

各位导师:

学校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申请招收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及导师团队备案工作的通知中心将按照通知精神和《化学与化工学院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人员审核认定工作细则》(附件1),进行中心2023年招收博士生导师的资格认定工作,相关说明如下:

一、申报方式及所需材料

1、申报导师需参照《招生资格申请使用说明书》(附件2),由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务必正确选择招生专业。

新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需提交系统导出的《山东大学新申请招收博士生人员简况表》电子版。纸质版根据疫情要求,解封后3天内交至生命北楼612。

 2、学院申请招收研究生人员简况表(附件3)。

 3、6篇已正式发表的IF大于等于5.0或Ⅱ区及以上的SCI收录论文。代表作首页(空白处注明影响因子及分区,分区以中科院为标准)。

 4、科研项目任务书(批准通知)或合同书复印件。

 5、个人财务系统打印的项目经费清单页面(显示时间)。

 6、依照学校要求,在制定2023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时,原则上均以导师团队形式招生。若导师团队较2022年有变动,请填写附件4《博士招生导师团队备案表》,如无变动则无需填写。

请申请博士招生资格的导师将上述所有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jiaoti@sdu.edu.cn,邮件及压缩包以“导师姓名+团队名称”命名。


注:1、研究生管理系统的各项科研数据共享自各导师的科研系统,若数据不全,请先到科研系统更新。

2、第一次申请招生资格认定人员,请联系刘宛婷开通研究生管理系统后进行申报。

二、时间安排

请符合学校“通知”和学院“工作细则”要求,拟于2023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导师,务必于5月18日下午17:00前完成系统填报并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aoti@sdu.edu.cn,以便整理提交。


注:1、近五年时间范围为2017年1月1日-2022年5月18日。

2、SCI收录论文均须为IF大于等于5.0或Ⅱ区及以上(不含综述性或评述性论文,分区以中科院为标准)。若提交多通讯联系人的代表作,应相应增加篇数(双通讯算1/2篇、三通讯算1/3篇,以此类推)。

3、文章作者(通讯作者)单位、项目承担单位和经费入账单位均应为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4、系统中各项数据需按真实情况填写,提交的电子版材料需与系统填写的完全一致。


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