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节假期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09-09点击:

全校各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保障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有关通知精神,按照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中秋节假期安排通知如下。

一、假期时间安排

9月10日(周六)-12日(周一)放假。9月12日(周一)不统一安排补课。

二、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1.加强人员出行管理。从严管理校门,严禁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全力防范校园疫情。倡导师生医务员工就地过节,坚持“非必要不离市、不出省”,校内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师生医务员工确需离开校区驻地必须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尽量避免或减少跨市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出校严格“点对点”往返,做好个人防护,执行“场所码”制度,并保存个人校外乘车、行程等信息,切实做到行程清、轨迹明。

2.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校内师生医务员工要完成规定频次核酸检测,不入校的师生医务员工严格按照属地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各二级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督促落实核酸检测情况,确保不漏一人。要及时补充完善覆盖师生医务员工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监测台账,全面摸排、准确动态掌握每个人的健康状况。师生医务员工假期严格执行每日健康监测和报告制度,落实体温和异常症状“一日三检两报告”。

3.加强校内公共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教室、自习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场所防疫措施。严格校内聚集性活动审批,加强对校内公共空间人员密度的控制,原则上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加强快递、外卖管理,倡导“非必要不网购”,不从境外网购,不从有中高风险的地区所在县(市、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网购;师生医务员工收取快递和外卖需“立取立走”,减少人员聚集和拥堵,做好个人防护。

三、充分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准备工作

各学院(培养单位)要利用假期,精准做好返校报到学生摸排统计,确保每名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健康返校报到前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要加强学生远端管理,提醒学生返校报到前减少非必要流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返校报到途中携带足量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各学院(培养单位)要安排专人做好中秋假期部分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加强对入校学生的管理,督促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四、加强假期服务保障

后勤保障部门要切实做好假期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饮用水和食品安全管理,维护校园环境卫生。强化校园服务供给,提升餐厅饮食质量,确保校内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开放体育场馆、图书馆、教室等场所,丰富文体活动,提供暖心服务,充分保障师生医务员工学习、工作和生活需求。各学院(培养单位)要重点关注在隔离点、校外酒店隔离的学生身心状况,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五、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各单位要加强假期安全排查,推动政治、公共、学生、教工、实验室、网络、安全生产和公共卫生、科技等各安全领域隐患整改。要严格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安全专项巡视整改,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件。

六、强化值班值守

中秋节假期,校领导、学校总值班室严格执行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各校区指挥小组、全校各单位每天安排一位处级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白天在岗值班,夜间在驻地听班。各单位假期要确保一定数量工作人员在校。9月9日16:00前,各校区指挥小组值班表请发送至邮箱xbzzb@sdu.edu.cn;各单位值班表通过“数据中心-数据服务-节假日信息”(节假日类型选“中秋节”)报送。各单位每天下午3点前通过学校信息化服务平台“数据服务”做好“日报告”“零报告”报送当天安全工作,如遇突发情况或重要信息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总值班室报告,并及时妥当处置。


2022年9月8日